我今天只想拖更

【解读】V七里的小细节与解读

我对宗教之类不太熟,或许有偏差。

有错误的欢迎指出,因为在某些方面我也不是很懂。

部分内容来自外国维基,我会翻译给大家看,并标明出自其他内容。

玛格丽特那段尽力了,前几年在一本书上看过,现在忘得一干二净.....

译名尽量使用大众使用的译名。


1.亚当和夏娃

在圣经里面亚当是上帝创造的第一个男人,夏娃是上帝用亚当肋骨创造的女人。

2.原罪

圣经里面禁果一般被认为苹果,根据圣经“创世纪”的记载,亚当夏娃受到蛇的诱惑,违背了上帝的禁令,偷吃了伊甸园里的智慧果,因而犯了罪。因为夏娃与亚当是人类始祖,因而这一罪过便传给亚当夏娃的后代,成为人类一切罪恶和灾难的根源,故称原罪。

3.特盖拉毒杀案

原型来自于一名叫玛格丽特女性历史上她不仅毒杀自己丈夫获得丈夫财产,而且还帮助其他女性毒杀她们丈夫。某天玛格丽特来到法国的一个小镇,镇上警察对玛格丽特毒杀丈夫事情早有耳闻,但苦于没有证据警察也不能逮捕玛格丽特。而玛格丽特一直躲在教堂里,她的忠实拥戴者也保护着她。警方想出一个办法:散播玛格丽特谣言,打击她名声。谣言被散播出去,玛格丽特被愤怒的人们吊死在教堂门口。

4.该隐和亚伯

该隐和亚伯是夏娃与亚当最早所生的两个儿子之一,该隐是兄,亚伯是弟。该隐嫉妒亚伯而把亚伯杀死。小说里面该隐和亚伯只出了个名字....就做简单的介绍好了

5.赛特

我查到的赛特有两个,一个古埃及的神明,一个夏娃与亚当儿子。

亚当与夏娃的第三位儿子,为该隐的兄弟之一。名字的意思是“恩赐”,神为了补偿亚当与夏娃而赐的人,是替代亚伯而出生的。

5.开膛手杰克

1888年伦敦连续凶案的凶犯。小说里面雷米不停杀害女支 女,射影开膛手杰克。有一种说法是,杰克是女支 女遗弃的儿子而痛恨女支 女。

开膛手杰克是1888年8月7日到11月9日间,于伦敦的白教堂一带以残忍手法连续杀害至少五名妓女的凶手代称。犯案期间,凶手多次写信至相关单位挑衅,却始终未落入法网。

6.七宗罪

吐槽:说实话《神曲》我就只看了几页而已

天主教教义中的七个原罪。

但丁在《神曲》根据恶行的严重性顺序从轻到重排列七宗罪,其次序为:

傲慢:七宗罪最原始,最严重的一项。《圣经》没写撒旦身份是谁,但《旧约》提有:撒旦化成了蛇,诱惑亚当、夏娃吃下禁果。

在小说里莉莉安娜是恶魔契约者战斗力最强那个(但不懂用)。

嫉妒

愤怒

懒惰

贪婪

暴食

色欲

 

傲慢 戒之在骄-负重罚之

嫉妒 戒之在妒-缝眼罚之

暴怒 戒之在怒-黑烟罚之

懒惰 戒之在惰-奔跑罚之

贪婪 戒之在贪-伏卧罚之

暴食 戒之在馐-饥饿罚之

色欲 戒之在色-火焰罚之

—— 但丁 《神曲·炼狱篇》

7.恶魔

1589年的恶魔学学者开始把每种罪行和恶魔联系在一起,代表各种罪行的恶魔会引诱拥有相同罪行的人。根据Binsfeld说法上进行的分类。但在天主教并未被视为正统神学来看待。

傲慢:路西法。拥有晨星称号,带领天界三分之一天使堕落的堕天使。

嫉妒:利维坦吞噬一切的巨大海怪;(小说里面是祸世母亲,一条人鱼)

愤怒:萨麦尔。地狱魔王,伊甸园之蛇。

懒惰:贝尔芬格。原亚述的魔神,狂欢的狡辩者。

贪婪:玛门。财宝和贪婪的错误之神。

暴食:别西卜。苍蝇君主,圣经中以“鬼王”相称。

色欲:阿斯莫德。激怒或色欲的魔神始祖。(象征是山羊,这就是公爵恶魔化为什么是山羊的原因)

8.玛丽王后

历史上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王后,被称为“赤字夫人”。无数昂贵的宝石、时装汇集入她的宫殿,奢华的时尚风气在她的带领下席卷法兰西的贵族生活圈。邀请与她合得来的贵族们参加彻夜的豪赌、狂欢、舞会时,她最为开心。

莉莉安娜原型。法国大革命爆发后被砍头。年仅38。

9.结婚跟夫姓

在西方结婚,婚后要跟丈夫姓。

如“玛格丽特·菲利克斯”改名“布兰肯海姆”。

“米拉·亚雷拉”改名“米拉·马隆”。

“梅谷娜·格拉雷斯”改名“梅谷娜·康琪塔”。

10.韩赛尔和葛雷特

韩塞尔与葛雷特是一个贫穷伐木工人的小孩。由于害怕食物不足,木工的妻子,也就是小孩们的继母,说服木工将小孩带到森林,并将他们遗弃。韩塞尔与葛雷特听到了他们的计划,于是他们事先集了小石头,这样他们就能沿小石头找到回家的路。在他们回来后,他们的继母再度说服木工将他们丢在森林;不过这次,他们沿路布置的是面包屑。

不幸的是,面包屑被森林中的动物吃掉了,于是韩塞尔与葛雷特在森林中迷路了。

在森林中,他们发现了一个用面包做的房屋,窗户是糖果做的。房子的主人是一个老妇人,她邀请他们进去屋内并盛宴款待他们。

不过,那老妇人其实是一个巫婆,她建了这个房屋来引诱小孩子,这样她就可以把小孩子养肥,并宰来吃掉。

她把韩塞尔关起来,并要葛雷特为她服务。当她在准备把韩塞尔煮来吃时,她要葛雷特爬进炉中去确认,不过葛雷特猜巫婆是要把她烤来吃,于是她骗巫婆爬进炉中,并把巫婆活活烫死。

在拿走巫婆屋内所有的珠宝后,他们找到回家的路,并与他们的父亲重聚,这时他们的继母已经死了,从此他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百度百科)

 

存疑点:《格雷拉斯肖像画》可能来自王尔德戏剧《道林·格雷的画像》。目前mothy没有说明我也不敢随意下定论。

 

一集更10个。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评论(2)
热度(21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